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zjgtianyifang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脑出血的5个信号  

2018-05-27 15:01:36|  分类: 医学知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开心《脑出血的5个信号》

脑血管健康可以说是关乎每个人生命安全的大事。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我国致死、致残率很高的疾病。据统计,我国每 21 秒就有 1 人死于脑血管疾病。其中脑出血是最严重的的一种。


脑出血也称为脑溢血,是高血压患者最常见,也是最严重的并发症。脑出血起病急,发作快,常在几十分钟或者数小时就达到高峰。因为脑出血发生在颅腔内部,肉眼不能看到,所以需要及早认识脑出血的信号。


脑出血5个信号,出现1个就离脑出血不远了!


那么,脑出血都有哪些信号呢?


1 头痛、头晕


头痛、头晕是许多病的常见症状。不仅仅中风会头痛、头晕,脑出血时,出血一侧的头部常出现头疼症状,若病情严重,疼痛将会蔓延到整个头部。头晕也会伴随出现。和其他病症的头痛不太一样,脑出血时头痛剧烈,脑部有严重的压迫感。


2 嗜睡、昏迷


一些人在脑溢血发病前都会出现嗜睡的症状,即便是在精神很好的白天也睡意明显,非常疲惫、睡不够的感觉。整日昏昏沉沉,对任何事都提不起兴趣,只想睡觉,严重者甚至昏迷不醒。


脑出血5个信号,出现1个就离脑出血不远了!


3 恶心、呕吐


脑出血时头部血压升高,会出现眩晕,当脑膜被血液刺激时,极易出现恶心、呕吐的症状。


4 偏瘫、失语


机体不受控制出现偏瘫或者言语不清等情况,大脑出血,无法控制身体各部位。


5 视物不清


眼底出血眼部明显充血,看东西时模糊不清。


以上症状即使较轻,也千万大意不得,最好及时到医院进行系统检查。一旦错过治疗就可能落下终身残疾!


如果症状症状较重且已经出现少量出血,这时就要平复好自己情绪,避免加重出血。一般情况下,脑出血从发作到昏迷有一段时间,要拨打急救电话,解开衣领,就地侧身平躺,尽量减少肢体活动,减少血压波动,等待救援。


脑出血5个信号,出现1个就离脑出血不远了!


脑出血除了要留意危险信号,平时也可以通过饮食来做好预防工作,那么,平时吃哪些食物有助于预防脑出血呢?


含精氨酸的食物


海参、泥鳅、鳝鱼、芝麻、山药、银杏等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精氨酸,可以有效调节血管张力、抑制血管舒张因子的氧化合成,以保护血管不受损伤。海参中除含有精氨酸外,还含有18种氨基酸、黏多糖、脂质等营养物质,可促进脑血管的保健。


天然的抗凝食物


洋葱、青葱、黑木耳、大蒜、香菇、草莓等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,可抑制血小板聚集,防止血栓形成,降低心肌梗死与脑中风的几率。


脑出血的5个信号 - 开心 - 开心的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